逆龄饮食

[德]安德烈亚斯·乔普

出版时间

2022-12-13

ISBN

9787571423643

评分

★★★★★
书籍介绍

衰老,不仅让人的外表告别光鲜,更让人的心理、生理功能受损。从更广泛的范围看,构成人类非传染性疾病的最大风险因素,如癌症、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都与衰老携手而来。最新研究表明:我们人体的自我再生修复机制是逆龄抗衰的关键,而营养就是激活你神奇的再生力的决定力量。疾病和衰老并不是年龄增长的必然结果。我们的生理年龄,并不取决于出生日期,而是取决于我们体内的细胞年龄。这本书能够告诉读者如何以精准营养激活人体重启键,从六大生理维度——端粒体、细胞、免疫系统、大脑、心血管和肠道靶向实现基因重新编程,从微观到宏观层面为身体年轻态全面赋能,从根源对抗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抑郁症、哮喘、癌症、阿尔茨海默病、皮肤老化、慢性疲劳……

《逆龄饮食》凝聚再生医学前沿理论成就与20年实践经验,逾30万人从中获益。这本书版权销售全球16国,荣登《明镜杂志》畅销书排行榜,长踞德国亚马逊Top100和抗衰老榜No.1。书中将为您提供:

◆解密人体衰老机制,揭示逆龄背后的原理——激活神奇的人体再生力

◆激活六大生理维度(自由基,端粒体,心血管,肠道,免疫系统,大脑)再生力的饮食与生活,当这六大生理维度都拥有强大的再生力,人就能从整体上实现逆龄抗衰

◆独创食物营养价值表与细胞健康积分算法,超500种食材“能好怎”(能吃吗?好吃吗?怎么吃?),详细展示营养价值,剂量,最佳烹饪方法,手把手教你为年轻态赋能

最终实现帮助人体开启细胞更新的“开关”,从而身体健康、活力四射。因此,如果想拨慢人体“时钟”,让年龄只成为数字,请打开这本书,在作者的指导下,开启崭新的逆龄生活。

[德]安德烈亚斯·乔普

德国知名健康专家、医学记者和畅销书作家。他与众多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合作出版的8部著作曾连续数周登上德国焦点周刊、明星周刊和明镜杂志畅销书排行榜,并已被翻译成16 种语言,远销世界各地。他的健康营养方案凝聚前沿科学理论与20年实践经验,逾30万人从中获益。

精彩摘录
  • "人类只能从体外摄入这种物质来对抗感冒。关于摄入量的问题,研究得出的结论是每天摄入维生素C2000毫克最为合适。每4小时补充1000毫克维生素C,每日2次,这样的频率效果最佳。大剂量(如5000~6000毫克)补充维生素C会导致腹泻。"
  • "维生素D能显著降低重度呼吸道感染的风险,包括一般感冒、流感以及其他严重感染。除此以外,体重超标人群的感染风险也明显高于正常人,因为脂肪细胞会将维生素D困在其中,这会导致血液中的维生素D水平下降。多补充维生素D,强化免疫系统,增强抵抗力,就能预防疾病!那我们每日应摄入多少维生素D呢?理想的摄入量是每日1000~2 000国际单位。对于想要快速补充维生素D的患者,有些医生会开出每周10 000国际单位的高剂量维生素D补充方案。但这种高剂量的补充效果在研究中尚未得到证实,甚至有可能抑制免疫系统功能。我们的结论是:比起短时间快速补充维生素D,还是每天定量补充维生素D比较好。"
  • "一是彻底调整饮食结构。杜绝一切高度加工产品,注意我说的是“一切”。多食用水果、蔬菜、全谷物和坚果。只有长期坚持这种饮食方式,才能补充足够的微量营养素。 二是要注意蔬菜、水果中几乎不含维生素D,所以生活在光照少的地区的人们必须有针对性地补充维生素D。"
  • "蛋白质能为肌肉提供动力,强化免疫系统。感冒时可以每天食用两勺谷氨酰胺补充剂,喝一两杯蛋白质饮料,这样可以减少肌肉流失,使人更快恢复活力。除此之外,40%的65岁以上的老年人都存在蛋白质摄入不足的情况,这会对他们的免疫系统产生影响,所以我们会有老年人抵抗力较差的印象。豆类富含蛋白质,每100克豆类所含的蛋白质几乎等同于肉类,所以食用豆类可以较好地改善蛋白质不足的状况。无论是豌豆、小扁豆还是菜豆,都能增强免疫力。另外,建议老年人补充一些蛋白质粉。老年人通常食欲较差,补充蛋白质粉能使他们有效摄入充足的蛋白质。"
  • "一项综合了71份研究的大型研究表明:每周运动2.5小时,患癌风险会大幅降低,低强度运动的时长越长,患癌风险下降越快。"
目录
引 言·人体是一座生化工厂 11
我们的身体并不孤独 12
饮食的开关原则 13
再生——抗衰老、更健康 15
按下人体再生的启动键 16

显示全部
用户评论
有机食物对肠道菌群的健康也是必要的,而过多的农药化肥会改变肠道菌群的生态。而对于健康饮食来说,这还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要保证每日摄取必要的颜色丰富的蔬菜,以喂养我们依赖于膳食纤维的肠道菌群。曾有研究发现,在显微镜下,长期饥饿状态下的肠道菌群,会啃食我们的肠壁薄膜,导致我们的肠道炎症。
非常棒的健康科普书,“优化生活方式有助于避免80%的疾病,好的生活习惯甚至能有效治疗疾病”。如何在有限的生命过程中,以更好的身体状态去生活,每个人都可以自己在这本书中找到答案。
过年大吃大喝,无所顾忌。看完这本书,我清醒了,以后要做个养生女孩!
每个人都想青春永驻,但关键是得吃对!正确的饮食才能保持健康,并且使我们各器官年轻,人也更精神!
从今天开始 每天3个核桃 远离心血管疾病 健康饮食 低盐低糖低油 少吃高加工食品
读了这本书,觉得首先应该给一个朋友道歉,她和我讲端粒,说端粒的长度决定人的寿命,我觉得她是忽悠的 根本不信,还在心理嘲笑她,就是为了推销维生素。 现在想来,欠她一个道歉。 逆龄,就是要防炎症,抗氧化,保护端粒的长度。饮食可以调节!
阳过之后,建议人人都看看,健康饮食,提升自身免疫力
下载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