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孕,从卵子开始

[美] 瑞贝卡·费特

出版时间

2021-08-31

ISBN

9787571412531

评分

★★★★★
书籍介绍

医学研究表明,卵子质量对受孕成功率和流产风险有很大影响。卵子质量差是导致高龄不孕、反复流产和体外受精—胚胎移植(俗称“试管婴儿”)治疗失败的常见原因。

本书以大量科学研究成果为基础,全面阐述了一套以三个月为周期的卵子质量提升方案。书中包含全面、科学的营养策略,如尽量减少接触常见的环境毒素、选择正确的维生素和补充剂来保护发育中的卵子,以及通过经科学研究证实的营养改善方案来提高受孕成功率。书中还提供了在女性患有各种生育类疾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不明原因不孕症、卵巢储备减少、多囊卵巢综合征、反复流产等)时的特殊备孕建议。

本书中的营养方案受到美国各大医院及生殖医学中心的认可和推荐,可切实提高自然受孕及试管受精成功率,帮助你更安全地生产一个健康的婴儿。

瑞贝卡·费特(Rebecca Fett)

瑞贝卡·费特拥有悉尼大学分子生物技术和生物化学学士学位。在她26岁准备接受体外受精-胚胎移植治疗时,被诊断出卵巢储备功能减退、卵子质量差,导致怀孕概率较低。

瑞贝卡在系统学习数百篇与备孕有关的科研文献后,开发出一种围绕生活方式展开的备孕新方法 。该方法通过精心选择营养来 保障卵子的质量,并能有效避免可能对卵子发育造成伤害的化学物质。正是这一方法使她自己的体外受精—胚胎移植治疗取得了成功,并生下了健康的宝宝。

AI导读
核心看点
  • 提出三个月卵子质量提升方案
  • 详解双酚A等环境毒素的危害
  • 提供科学营养与补剂搭配策略
适合谁读
  • 备孕及高龄女性
  • 有反复流产经历者
  • 计划试管婴儿人群
读前提醒
  • 建议提前三个月开始调整
  • 补剂使用需咨询专业医生
  • 注意甄别作者学术背景
读者共识
  • 远离塑料及香精产品
  • 低碳饮食稳定血糖激素
  • 重视孕前营养与抗氧化

本导读基于书籍简介、目录、原文摘录、短评和书评生成,不等同于全文精读。

精彩摘录
  • "为了提高生育能力,你可以采用由下列食物构成的饮食: ·碳水化合物含量低的未加工食物(如藜麦、野生大米、钢切燕麦、荞麦、扁豆和其他豆类); ·少量深色高淀粉蔬菜,如甘薯、笋瓜、南瓜和胡萝ト; ·绿叶蔬菜和其他非淀粉类蔬菜; ·适量水果(每天2份); ·未经加工的优质蛋白质类食物,如鱼肉、鸡肉和豆类; ·健康脂肪, 包括橄榄油、鳄梨、坚果和种子。 为了进一步提高卵子质量和生育能力,你应该避免食用: ·精制碳水化合物类食物,如白面包和深加工早餐谷物; ·添加糖和其他甜味剂; ·含麸质食物与乳制品(如果你有炎症或自身免疫性疾病,包括习惯性流产、子宫内膜异位症、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病等); ·含咖啡因或酒精"
  • "结论 已有明确证据表明,某些种类的碳水化合物可导致血糖水平飙升,这会导致激素紊乱、卵子质量下降,进而影响生育能力。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入量、多吃纯天然食物(如藜麦、野生大米和豆类)有助于保持血糖稳定。血糖稳定,反过来又会促进激素平衡,并显著提高卵子质量。研究人员还发现,地中海饮食可以提高女性生育能力,这是因为地中海饮食提倡多吃蔬菜、健康脂肪、豆类和海鲜,这些食物较其他食物而言,含有更多的能够降低炎症反应和提高生育能力的特殊维生素和脂肪酸。 行动方案 为了提高生育能力,你可以采用由下列食物构成的饮食: 碳水化合物含量低的未加工食物(如藜麦、野生大米、钢切燕麦、荞麦、扁豆和其他豆类): ·少量深色高淀"
  • "叶酸是一种B族维生素,人体需要它来完成数百种生物过程。合成叶酸是一种叶酸补充剂。传统观点认为,叶酸可以预防严重出生缺陷,如脊柱裂。但最新研究发现,叶酸在卵子发育早期就能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卵子在排卵前3~4个月开始再次发育,因此,越早开始服用叶酸,效果就越好。 叶酸会影响卵子的质量,这一点儿也不奇怪,因为它在制造新DNA和蛋白质的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上述过程可对早期卵子和胚胎的发育产生巨大的影响。"
  • "从生育角度来看,最好选择消化慢、能适度升高血糖、不会令血浆胰岛素水平骤增的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这类食物包括豆类、坚果、种子、蔬菜和未加工的天然谷物(如野生大米、糙米、钢切燕麦和荞麦)。多吃这些食物,同时尽量减少精加工或精制碳水化合物类食物的摄入量,有助于稳定血糖,保障机体稳定的能量供应。 然后是减少各种糖的摄入量。目前,已有明确的证据表明,过量摄入糖分会影响女性的生育能力。例如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于2017年开展的一项研究发现,经常喝含糖苏打水的女性在体外受精一胚胎移植治疗期间的获卵数和优质胚胎数均偏少。总体而言,女性每天喝1杯以上的含糖苏打水,会导致体外受精一胚胎移植治疗的活产率降"
  • "2018年,一项涉及15000名孕妇的研究发现,相比于未在怀孕前饮用咖啡的女性,在怀孕前每天喝4杯或4杯以上咖啡的女性流产的概率要高出20%。 对于咖啡因摄入量较少的女性来说,虽然这种风险表现得并不明显,但即使少量摄入咖啡因也会增加流产的发生风险。这一发现与此前的研究结论是一致的。研究人员此前发现,女性在妊娠期每天摄入50~150mg咖啡因即可导致流产的发生风险增加。现实情况是,一杯咖啡中一般含有100~200mg咖啡因。(一中杯现煮咖啡含260mg咖啡因,一杯双倍量卡布奇诺含150mg咖啡因。)而且,许多人低估了茶中的咖啡因含量。一杯绿茶通常含有25mg咖啡因,而一杯红茶中的咖啡因含量则为5"
  • "·可以采取下列措施减少双酚A暴露: ☆更换一切接触热的食品和饮料的塑料器具; ☆使用不锈钢用具喝水; ☆尽量少吃罐头食品和其他深加工食品; ☆多自己做饭,而且要尽量使用天然食材; ☆如需使用塑料制品,最好选用以聚丙烯或高密度聚乙烯为原料的塑料制品,而且要用手清洗; ☆接触过超市小票后记得洗手"
  • "·减少食物邻苯二甲酸酯暴露,多在家做饭,尽量少用深加工食材。 ·尽量避免使用传统香水、发胶、指甲油和织物柔顺剂。·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选用没有香味或不含邻苯二甲酸酯的产品来代替传统护发和护肤产品。 ·在购买清洁剂和洗涤剂时,选择没有香味或不含邻苯二甲酸酯的产品。"
  • "初步研究表明,维生素C、维生素E、-硫辛酸、N-乙酰半胱氨酸和褪黑素对于提高生育能力都非常有效。"
作者简介
瑞贝卡·费特(Rebecca Fett) 瑞贝卡·费特拥有悉尼大学分子生物技术和生物化学学士学位。在她26岁准备接受体外受精-胚胎移植治疗时,被诊断出卵巢储备功能减退、卵子质量差,导致怀孕概率较低。 瑞贝卡在系统学习数百篇与备孕有关的科研文献后,开发出一种围绕生活方式展开的备孕新方法 。该方法通过精心选择营养来 保障卵子的质量,并能有效避免可能对卵子发育造成伤害的化学物质。正是这一方法使她自己的体外受精—胚胎移植治疗取得了成功,并生下了健康的宝宝。
目录
前 言
第一部分 医生不会告诉你的那些事
第1章 卵子质量
第2章 双酚A的危害
第3章 邻苯二甲酸酯和其他有害物质

显示全部
用户评论
比较适合不孕的女孩子看的备孕指南,内容比较专业化,给出了一些提升卵子质量的建议
这是一本25岁以上的女生都应该读的书,越早读越好,虽然不一定能理解。所谓就医,还是要懂一些基础再和医生交流,才能发现深层次的问题。多读点医学科普书籍很有必要。
治疗不孕不育,值得一看。
卵子质量决定一切,科学备孕指南,
科学备孕书籍,但是偏啰嗦了一点,如果时间比较紧的话建议直接看行动方案部分。
30岁备孕一个月,自然流产后打算五个月之后继续自怀,跑了医院,看了书,补充了维D,活性叶酸,辅酶Q10,除了经期基本每天泡脚➕运动半小时希望宝宝下次来牵好我的手,不要再轻易放开。
流产前觉得这本书适合不孕不育的,没怎么读。流产后通读了一遍真的写得太好了。备孕的姐妹们孕前一定要先读一读,别以为自己的身体很健康不会有这些问题,事实是,现代人的生活环境、饮食习惯、工作压力等等其实很多人亚健康,即使像我一样自认为年轻但是身体并没有达到生育的最佳状态。给自己多一点时间,调整好了再怀孕,流产对身心伤害太大了。
因为一个病号而决定多读一些和专业相关的书,知识很受用,希望更多的人可以看到
本来想学习下知识,结果全篇都是卖药广告,试问人真的需要吃那么多补剂吗,吃成药罐子?浪费我12块钱买了电子书
维生素ABCDEFG啊
下载
收藏